凜飛

まふ交友大百科(超级修订版)

夜行光羽:

截取了mafu推特的几句话:

A本当に僕の友人たちほどいい人はなかなかいない 仲間に救われている 頑張ります!

B自分は本当に友人に恵まれているなあと思う むかしからの友人も最近仲良くなった人もすさまじくいい人ばかりでヒエエエ

正文

1.アホの坂田

1)mafu为笨坂专辑做了mix和mastering,并写了曲子肖邦与冰之白键,为七夕这首歌唱了英文部分的chorus

2)在mafu家留宿过

3)在line上对mafu的评价是池面又温柔,mafu表示下次一起逛街给他买好吃的

4)Mafu推“左边是笨坂君右边是yurin君这么睡着的时候 醒来发现坂田君一边很凶猛地磨着牙一边抓住了我的左手 被吓到的我为了不吵醒他而轻轻地甩掉了他的手 接着静静地抓住了yurin君的左手”

2.赤ティン

1)推特上初互动为2011年9月6日,akatin在推特上分享了同为高音系的mafu唱的リリア后结识

2)结成组合mafutin,从2011年12月24日的インビジブル起共计三首投稿,还有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和脳浆炸裂ガール

3)Akatin经常对两个人的关系开玩笑,其中不乏黄暴向的

4)Akatin经常在推特上表达对mafu的痴汉心,唱了很多mafu的歌

5)有时会毫不留情的嘲讽中二mafu,有时会陪他一起中二,探讨眼球的成分之类和小龙虾的

6)送mafu的生日礼物是地缚猫的睡衣

7)Mafu为他做过专辑的mix,mastering,合唱(.いーあるふぁんくらぶ)与乐曲提供

8)线下会一起去玩,开烤肉会什么的

3.天月(这部分是叉子提供的的,画风变得高大上了吧)

1)天月生日是1991年6月30日,まふ生日是1991年10月18日。两人同龄。

2)两人在推特上互fo是在2011年12月22日。貌似是ゆう十先生介绍他们认识的。

3)2012年开始的时候两个人在线上还是互相以さん来称呼的,投稿第一次投合唱曲前后变成了くん,直到现在都是安定地以“まふくん”和“あまつきくん”互相称呼(推上或生放)。除此之外まふ也用天ちゃん来称呼过天月,而天月则用ままふふ、もふもふ、魔負魔負等神奇的名字称呼过まふ。

4)まふ第一次给天月做mix的歌是2012年8月4日投稿的「カミサマネジマキ」。之后まふ还给天月的很多投稿都做了mix或mastering,共计16曲。

5) 两人共投稿了5首まふ月合唱曲,分别是2012年8月16日「チルドレンレコード」(已传说)、2013年1月26日「過食性:アイドル症候群」、2013年10月2日「ハウトゥー世界征服」、2014年7月12日「No Logic」和2015年6月19日「竹取オーバーナイトセンセーション」。

6)其实还有2012年8月22日「いーあるふぁんくらぶ」,まふ、天月、kony和ゆう十的四人合唱。还有2013年6月21日投稿的「マジLOVE2000%」,まふ、天月、太郎、kony、ゆう十、un:c、しゃむおん的七人合唱。

7)天月投稿过的まふ写的曲子有「夢花火」「ショパンと氷の白鍵」「ハートの後味」。

8)2013年开始两个人一起生放的事情也不少,有时候是和其他人一起玩游戏(比如你画我猜、卡比、马里奥),有时候是两个人一起杂谈或者玩游戏(比如恐怖游戏、马里奥、黑白棋)。两人生放时,まふ总是像个小孩子一样撒娇或者发神经,而天月总是非常暖地引导まふ聊天或者包容まふ的病娇。

9)两人在线下关系非常好,三天两头约在一起吃吃吃,一般是吃烤肉或者拉面。有时一起去逛街唱卡拉OK温泉打保龄球。

10)偶尔两人还会一起旅行,比如2013年底的三人旅行(和kony一起)还有今年的冲绳旅行。今年1月1日一起去新年参拜了(和そらるさん一起)。

11)天月经常去まふ家。有时是没什么目的地去“确认一下まふ是否存活”,有时是去录音,有时两人一起打游戏或者闲聊。天月多次留宿在まふ家。

12)天月有まふ的健身房会员卡,有时候会带まふ一起去健身房。结果まふ不仅不认真锻炼,还会拉天月一起去吃吃吃。最后天月还被まふ塑造成了“筋肉月”形象。

13)天月是病娇魔法的主要承受者。会经常收到まふ的病娇聊天信息,而且常收到まふ发来的意味不明的信息/表情图轰炸。

14)天月非常会翻译まふ的中二台词。まふ:今日一同聚集在这混沌的世界的诸位同胞们哟(天月译:今天愿意来光临live的各位)まふ:†悲哀的升华†(天月译:♡谢谢大家♡)

15)两人经会互相爆料,比如天月会说まふ的条形码是亚马逊上买来的,比如まふ会说推特上正宗君的帐号是天月本人经营的。

16)但两人是会互相支持的温暖的好友。在まふ情绪奇怪的时候天月会用“我们去吃好吃的吧”来稳定他的情绪,まふ身体不好的时候天月会把他从车站捡回去然后唱「戯曲とデフォルメ都市」给他听。天月被恶意弹幕攻击时まふ发推维护过天月。天月在生放里说过有事情的话会找まふ商量。

17)生日时会互送礼物。去年まふ生日天月送了项链和蛋糕,まふ天月还和众人一起去了祭典。今年天月生日收到了まふ(和はしやん)的生日惊喜然后被送了PS2和PS4。

  18)天月的出道专辑「Hello, World!」里,有まふ写的「僕らのセカイ系戦争」。天月非常喜欢这首歌,演唱会用它开场(?),而且表示过他觉得这是まふ写的最帅气的一首歌。专辑里还有两人合写的「ユメミルブリキ」。

20)まふ好几次去天月演唱会做了秘密嘉宾,帮他弹吉他。

3.灯油

1)灯油唱了mafu的超难曲戯曲とデフォルメ都市并收录在专辑中

2)Mafu为灯油做了专辑的mastering并为灯油的原创曲提供了编曲

3)灯油会请mafu吃自己做的很丰盛的饭

4)Mafu一直觉得既能唱高音又能唱地声的灯油桑炒鸡厉害

4.Lastnote

1)mafu痴汉,尤其喜欢女装mafu,曾说过“因为找不到女朋友那就mafu君好了”

2)经常看mafu的生放

3)做的唱见碟mafu参与演唱过逃走本能与orange

4)为mafu写过两回碟曲,都是卖萌型的,其中刹那色里mafu用女声唱了

5)LN桑在作曲时使用镜子作为歌词时向mafu要了授权

6)向soraru爆料mafu玩过工口游戏

7)在mafu将neru称作最喜欢的P主时提出了“抗议”

8)Mafu说LN桑是一边倒立一边唱歌

9)一起去过女仆咖啡厅,事后LN桑爆料说mafu君被说了「萌え萌えきゅん!!」手被女仆做成爱心形状,眼睛就像是死掉了一样

5.Luz

1)和mafu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某唱见event ,社交障mafu扒门看别的唱见时被luz逮到了,luz在某次生放声拟了mafu那时候喊luz的颤抖音

2)家住得比较近所以凌晨一两点也会一起出去玩

3)在mafu家留宿过

4)因为发型相似所以会被认错

5)在生放里发起过谁更像host的投票

6)Luz嘴比较毒,会在mafu手受伤穿不上睡衣时要求替他来穿,在mafu没钱吃饭时要他卖肾,说mafu胡乱吃东西所以皮肤粗糙,穿衣服没有品位什么的,两个人在一起就是在互相伤害,生放里吐槽过mafu的名字和体重然后mafu表示要绝交(笑)

7)早上四点钟被mafu的电话惊醒过:“救命有蟑螂!!!”

8)少见的没唱过mafu曲子的友人,但表示过很喜欢梦花火,委托mafu做过mix,mafu提供了luz一专中伤潮溺亡的arrange

9)Mafu常去的理发店是luz推荐的

6.Neru

1)mafu的本命p主,多次相互表白

2)一起参演live,neru弹mafu唱了生命的朱斯提提亚和伤潮溺亡

3)Mafu的第一首传说lost one也是neru的第一首传说翻唱

4)在mafu晒自己的白水米饭时放了好多美食图片(腹黑)

5)在mafu家留宿过

6)Mafu、suzumu、neru等人一起去打过保龄球,mafu第一,neru垫底

7.そらる

1)mafu在踏入唱见圈子时就很仰慕的唱见

2)第一次见面是唱见一起去卡拉OK时,主动要求合唱,然后唱了遥控器,给soraru留下“这个家伙怎么声音那么高真讨厌”的印象(蹭)

3)第二次见面是live,soraru是参演者,mafu是staff,mafu主动搭话后聊了关于乐队的话题

4)Mafu表示soraru的爱迷挽歌听了500遍并在生放中声拟了这首歌

5)经常声拟soraru(但是一点都不像)

6)曾经说过自己开双显同时刷自己和soraru的推特,8秒收藏

7)在推特上花样作死(SORA——RU之拳)

8)以上行为通通得到“恶心”的评价,并多次被block,但事后都会悄悄解除

9)其实线下关系一直都很好,mafu在工作上学校里生活上有不如意的事情经常找soraru倾诉,被soraru说太容易相信别人而敞开心扉

10)会认真倾听mafu的苦恼,经常开导mafu,就像私人精神医生一样(什么鬼)

11)mafu说过soraru是非常温柔的人,如果没有他自己绝对坚持不下来唱见这件事

12)会欺负mafu,比如soraru曾说lon讨厌mafu,在mafu惊叫之后若无其事地说骗你呢,语调都不带变的啊!

13)13年上半年就考虑过合作,最终于14年上半年组成组合空色围巾(そらいろまふらー)并于4月26日出了一张合专アフターレインクエスト,全曲均为二人原创,其中soraru第一次尝试作曲

14)初合作曲是2014年3月7日的ウミユリ海底谭,后又投稿すーぱーぬこわーるど、ミルククラウンオンソーネチカ、厨病激発ボーイ、だんだん早くなる共5首合唱曲,透露过胎死腹中的圣枪爆裂ボーイ(怨念)和不知真伪的two men live

15)两人都是对唱歌很认真的人,合作时候对自己和对方要求都很严格,所以经常拖稿(不对吧喂)

16)Mafu说srr桑像小沼怪,srr说mafu无论从名字还是形象都像只妖怪

17)14年srr忘记了给mafu准备生日礼物,表示要送他自己脚上的袜子,但后来补送了自己的同款头戴式耳机,mafu送的生日礼物则是麦克风(壕)

18)合作后srr没有再block过mafu,杀手锏变成了“睡觉去”

19)几乎每周都会见面并且一起吃饭,每天都会用skype音频聊天,多次一起生放

20)Skype上聊得很欢乐,srr一人3役演过相声(用词别在意)

21)互相在对方家里留宿过,一起熬夜作业和打游戏过

22)mafu做acosora嘉宾时表示看到srr桑高兴地唱歌自己也感觉到了幸福

23)一起参加过很多live,既有合唱,也有mafu弹吉他soraru唱

24)通常被称为soraru桑,但是在某次mafu歌词月的游戏生中,将PC角色定义为soraru,不加敬称而且语气欠揍(划掉)

25)知道mafu的不少猛料的样子

26)表示过合租愿望

27)日常相处模式参见每两周一次的radio

28)因为soraru桑出现频率太高所以po主以为继续下去很不妙www

8.Sou

1)mafu痴汉一枚,翻了很多mafu的曲子

2)Mafu为他做过洁癖症的mix

3)超会议有找mafu玩

9.スズム

1)关系非常好的P主,给mafu的仇返しシンドローム写过歌词,为OTN做和声,mafu也唱过3首suzumu写的曲子和很多suzumu作词的曲子

2)曾说过suzumu是唯一的朋友

3)在制作绝望性专辑时mafu有在会场帮忙

4)12和13年推特互动非常多也很可爱,会互损

5)经常跑到对方家去住

6)mafu说过搭配面包的话suzumu很好吃而150桑很难吃

7)Mafu自称有suzumu的羞耻音源

8)会用teru的账号说szm是臭狐狸之后再装好人用mafu的账号教育teru

9)两人发生过一些事情以至于取关,具体情况未知

10)后来和好,推特互动减少,有可能是转移到线下进行了,但live上互动仍然很多

10.Un:c

1)13年在安库的专银色夜奏里合唱了再教育,14年投稿合唱神のまにまに

2)投稿后安库说这是两人的初体验,mafu回了“别用那种奇怪的说法!”

3)线下会一起去购物之类的

4)安库似乎有NICO第一温柔的称号

5)翻唱了很多mafu的曲子

11.うらた

1)mafu为其专辑作曲心的回味、爱哭鬼幻想

2)线下互动很多,一起逛街和泡温泉都很经常的样子,也多次留宿过mafu家

3)翻了很多mafu的曲子

4)13年时对mafu的印象是<池面,身体不好所以很担心,homo,欺负自己个子小>的家伙

12.伊东歌词太郎

1)是会互损的类型,mafu常用语“伊东假哭太郎”

2)曾许诺为mafu建城堡

3)向mafu告白过被回了“饶了我吧”

4)Mafu曾替一位歌迷给吉他取名为伊东歌词太郎

5)经常用要对手上歌词太郎的音源做各种手脚(变key、逆再生)来威胁歌词太郎

6)联手欺负过天月

7)一起探讨音乐的话题后mafu说打心底认为歌词桑是个好人

13.优十

1)同属COF,唱过mafu的歌也委托过mafu做mix

2)Mafu月kony优十在12年合唱过12fan club

3)似乎被mafu认作哥哥

4)mafu说过优十桑从出生起永远是三十岁

5)mafu梦见过打扮成小学生模样的优十桑

14.150p

1)终焉之夜系列翻唱了很多首

2)Mafu的新专里有写过曲子

3)12年13年推特互动很多,mafu对150桑嘴巴很毒(建议去搬运站翻翻,仅此一人是这么对话的哦),被LN桑吐槽说为了摆脱被玩弄的角色而将温厚的150桑作为练习对手的mafu真是可爱极了

4)说过150长得像仓鼠

 

附加彩蛋(才不是)资料不算太多但有一些很有趣的梗和段子之类的

1)rib曾在商讨会回家的路上被大魔法师mafu从口香糖怪的手中解救了出来;在北海道两人的项链是同一款的;在琦玉super arena的时候的七分裤也是一样的

2)mafu投稿OTN后惨遭giga、△○□×等人的吐槽(抖动抖动...)

3)在mafu表示做梦被女子高中生殴打后reol说应该感谢才对,然后mafu照做了...

4)凉君醉酒后错拿了mafu的项链并声称要拿去拍卖后来又说被自己吃掉了

5)mafu的自行车叫黑暗神龙号,yasu的叫无限云谷巨龙号

6)和koge犬一起打棒球打麻将

7)S!N吐槽mafu的live里饭们会用小镜子代替荧光棒来挥舞

8)当被soraru爆料喜欢巨乳后mafu辩解说自己没有在推上发过这种东西,然后被KOOL吐槽为<闷声色狼>

9)和freedel一起探讨过大魔法师降临人间后魔力被封印了百分之多少

10)OLD吐槽mafu把衬衣解到第五颗纽扣, 见到他的时候用了三秒就把纽扣全部系上(衬衣一共只有5颗纽扣)

11)kazyuP说mafu条形码扫出的价格是198円

12)Zips爆料mafu君之前吃完烤肉后又吃了两个汉堡

13)因为不满mamu说自己病娇所以把他block了

14)窗子说过要成为mafu的伞

15)Ikasan说过把低音给mafu,把高音换过来

后记

1.非常感谢第一版大家的阅读与扩散,提出的意见都有看~扩的都是天使~重新检阅了mafu困的推后重修,内容大量扩充,准确性大幅提升。本版基本为最终定稿,不会有大修改,但仍欢迎提意见~

2.特别感谢@叉子prongss 的资料提供和鼓励~穿越时差的交流呢(笑)

3.我(@夜行光羽-mafu厨)写的部分有点混乱,有疑问欢迎指出~接触V圈2年,没什么特长,只是比较喜欢【情报收集】(什么鬼),关于我的本命状况和NICO日常我知道的都愿意和大家分享~(不过这种大工程最近免了...)


评论

热度(341)